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我們的成長

我 們 出 生 在 一 個 爭 吵 的 家 庭 里

不 知 道 是 不 是 受 到 家 庭 環 境 的 影 響

而 導 致 我 們 學 會 頂 嘴 和 說 粗 話

爸 媽 每 三 天 總 有 一 天 會 吵 架

吵 了 幾 十 年 難 道 他 們 不 會 膩 嗎

在 我 還 沒 出 生 前

姐 姐 都 是 住 在 外 婆 家

她 在 外 婆 家 被 他 們 都 寵 壞 了

導 致 她 嬌 生 慣 養

這 樣 不 行 那 樣 不 行

也 很 少 做 家 務

做 了 一 點 點 家 務 就 說 辛 苦

這 裡 痛 那 裡 痛

她 中 四 停 學 后

就 待 在 家 裡 整 幾 個 月 沒 做 工

因 為 舅 舅 每 個 月 都 有 給 他 生 活 費

她 要 什 麽 一 開 聲 就 有 了

我 呢 什 麽 都 沒 有

舅 舅 以 前 到 現 在 給 我 的 東 西

賣 給 我 的 東 西 都 事 姐 姐 要 他 們 賣 給 我 的

如 果 不 是 姐 姐 開 聲

我 看 他 們 都 不 會 把 我 放 在 眼 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